玉未央y

保持清醒

你是我的灵魂归处1⃣7⃣

🌸现代AU

🌸刑侦队陆队长x忙内侧写师袁今夏

🌸文/玉未央y

🌸ooc预警!





    月亮嵌在夜的中间,像掉进湖里面的珍珠,你会觉得它一点一点在荡漾,仿佛永远都会在那里,又仿佛下一秒就会消失不见。



    自从接到局里严世蕃的案子后,大家夜以继日的工作,纵然疲惫,却也乐在其中。



    严世蕃为人狡猾奸诈,手下的走狗更是跟他如出一辙,严风和毛海峰就是最好的代表,毛海峰关在牢里每天都被精神折磨,嘴严的狠,怕是不见棺材不落泪,今夏运用毕生所学还是旁敲侧击还是从他口中得到了一些有用的东西,这不,今天问完话已经是夜里十点多了,局里面只有稀稀两两的屋子还开着灯,里面就包括他们小队的办公室。



    还好蓝青玄早早的在海边餐厅定了位置和餐食,不然等他们整理完一切一点多才出门,怕是餐厅早就将关门了,一坐下就有饭吃这件事情仿佛安抚了众人疲惫忙碌的心,好像这起早贪黑心力交瘁的一天就是为了此时此刻的大快朵颐。



    “严世蕃还真是有毛病,竟然以诱.惑犯罪为乐趣”蓝青玄左手拿着鸡腿右手拿着可乐杯含含糊糊的说,他这几日可是看了不少关于他的案例,真是一个头两个大。




    “他为人狡猾的狠,大家万事小心才是”上官姐姐一如往常的温柔。



    大杨放下筷子说“我们可以先从严风下手,毛海峰不是说了他们常常见面的地点吗”



    岑福又道“可是他们都知道我们抓了毛海峰,还会继续吗,逃走怎么办”



    陆绎沉了口气“不出意外,他已经知道我们在调查他了”



   “啊?为什么”蓝青玄不解。



    “他这么多年逍遥法外一定有他的厉害之处,我们局里面,一定有他的人,而且毛海峰怎能如此轻易的被抓,出门一个小弟都不带,此事必有蹊跷之处”



   大家纷纷放下手中的筷子“这是什么意思”



    今夏仰头把杯子里的果汁喝掉“我们现在就像身在赌局一样,一切都在他的掌握之中,他一定知道我们调查他的事情,想必我们每一个人的信息,他都了解透彻了,但是并没有出手阻止我们,反而把毛海峰送给我们推展游戏进程”



    “游戏进程?”



    “别忘了他有心理问题,比起躲躲藏藏继续犯罪,他更乐意与我们玩这一盘游戏,这么多年来,这是他少有的乐趣,谁输谁赢,真的不一定,一定不要小看他,这是一场难打的仗”



    “哇”蓝青玄忍不住调侃“今夏你好帅啊”



    原本沉重的气氛好像突然被打破,今夏看着他笑了笑“那是,我可是夏爷”



    时间已晚,饱腹过后谁也没有留谁,都匆匆忙忙的往家的方向赶,倒是今夏和陆绎没有着急,纵然疲倦的想回家睡觉,但也更愿意选择一起慢慢的吹着海风。



    晚风把他们推到海边栏杆处,广场远处的音乐餐厅传出的钢琴曲让他们眯起了眼睛,霓虹闪烁,灯火通明,月亮弯弯,呲着牙笑,爱你二字对他们来说,从来道不明心中的千万分之一。



    今夏悄悄趁陆绎不注意从包里拿出一个天蓝色的礼盒递到他面前。



    陆绎温柔的笑笑,接过礼盒“什么”



    “礼物”今夏得意的笑笑。



    陆绎笑着调侃她“今天也不是什么节日和纪念日啊,怎么突然送礼物”



    今夏瘪着嘴显然不满意个回答“不要还给我”伸手就要抢过来,奈何陆绎比她高手臂也比她长,她就在陆绎的身前蹦蹦跳跳的也够不到。



    陆绎看着今夏可爱极了,他实在是太喜欢逗她玩了,右手拿着礼物高高举过头顶,左手顺势搂住今夏的腰往自己怀里带,让她紧紧地贴着他。



    他慢慢的低头靠近今夏的小脑袋,今夏瞳孔不断放大,看着陆绎这英俊帅气的脸庞下意识的闭上眼睛,昂起脑袋等着他接下来的动作。



    陆绎真是没办法,她怎么能这么可爱,原本没想亲她的,但她这么盛情邀约,干脆遂了她的意,低头附上她的唇角,收回头顶的手紧紧抱住她的后背。一点一点攻. 下她的城池,今夏被这吻. 弄得懵懵的,只知道伸手环住他的脖子。



    若不是想着让她早点回家,陆绎真的舍不得放开她。



    今夏红着脸逃离他的怀抱,双手把着海边的栏杆望着天空的星星,好像,陆绎比那些星星还要亮。



    陆绎知道今夏害羞,也没说什么,靠在栏杆上打开了礼物盒,看着满满一盒的心形便签纸发出疑问,拿起一张看看:我想去拥抱你,即使间隔春秋,山河阻拦,风雨交加,路遥马远,我想认真倾听你,哪怕世间嘈杂,纷纷扰扰。



    再拿起几张:我想保护他,不让他受世俗的侵害。



今天他好像不高兴,他父亲来学校找他了,貌似有什么矛盾,好希望他能开心啊。



今天在食堂路过,他竟然冲我笑了。



世间黑暗,唯独他夺目. 



他就像星星一样耀眼. 



    再拿起别的纸张看看,写的都是一些情话,圆圆的字体像今夏本人一样可爱。


    “什么意思啊,嗯?”



    今夏因为害羞,没有回身,而是低下头“喜欢你的这么长时间每天我都会写一张,也没想着能不能给你,反正就是一想到你浑身就充满力量,像一天三餐一样,已经习惯了,想....送给你”



    陆绎盖好盒子从今夏的后面环抱住她,强有力的身躯给足了今夏安全感,他从自己的手上摘下一个红色的手绳戴在她手上。



    “这是?”



    “我妈妈的遗物”



    “啊?”今夏没想到会是这个答案。



    “我一直把它当成我的命,现在把它送给你,从此以后,你就是我的命,无论发生什么,我绝对不会放开你的手”



    今夏在他怀里转了个身,正面朝他的拥在他怀里,就这样迎着海边的晚风,两个人比天上的星星和月亮还要耀眼。



————————




    初升的太阳普照大地,唤醒着还在睡梦中的人们,今夏刚起床的时候陆绎就已经在她的楼下等着了,不过还没等到今夏,倒是等到了杨岳的父亲,今夏的师傅,杨程万. 



    杨程万和他父亲有交情,他必定是认识的,看见的第一眼就开口“老师好”



    “嗯”



    杨程万说完话,并未离去,陆绎想,他应该就是冲着自己来的. 



    “我听岳儿说,你和今夏在一起了?”



    “是”陆绎直言不讳. 



    “你们不能在一起”



    “什么意思”陆绎皱着眉头觉得有哪里不对. 



    “听说你们现在在调查严世蕃的案子”



    “是”



    “你知道夏长青的事件吗”



    夏长青的那场纵火案是严风放的火,严世蕃诱导犯罪之一,他早就熟于心底,岂能不知. 



    “我知道,可这和我和今夏有什么关系”



    “夏长青是今夏的父亲”



    陆绎皱着眉头握紧拳头没有说话,现下他终于知道为什么提起来严世蕃今夏会做出如此反应. 



    “你可知,放火的不是严风”



   陆绎猛地抬头看向他,等着他接下来的话语. 



   “是你父亲”



   杨程万的一字一顿仿佛在他的耳边炸开了锅,他不敢相信的往后退了两步“不…不会的”



   “严风不过是个幌子,你爸爸当年权利大,保全自身才把档案改了,我人微言轻,眼睁睁看着一切却没有办法阻止,直到今夏被隔壁邻居家收养,我实在没有办法一边看着她一边和你父亲工作,所以才提前退了休”



    “…”陆绎瞪大双眼还接受不了这个事实. 



    “我不希望你们在一起,再次给她伤害,今夏已经承受不住了,我希望你们父子俩,能放过她,你可知今夏被收养的时候已经十一岁了,她记住了一切事件,甚至还看过心理医生,无论她多疯闹活泼这件事情对于她来说都是一辈子的噩梦”



    “…”陆绎低着头咬着后槽牙,不敢相信这一切. 



    “放过她吧,让她好好生活,远离这些仇恨,我现在只想让她好好活着,幸福快乐”



    陆绎沉下气来点了点头“我知道了,谢谢杨师傅”话音刚落随即转身离开,不是局里的方向,而是父亲家的方向.









🌸红心蓝手~爱你们❤️

评论(25)

热度(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