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未央y

保持清醒

你是我的灵魂归处1⃣8⃣

🌸现代AU

🌸刑侦队陆队长x忙内侧写师袁今夏

🌸文/玉未央y

🌸ooc预警!




    因为年少和父亲的矛盾,陆绎很早就自己搬出来住了,父亲家离得并不近,陆绎迎着早晨的烈日向家中奔去,纵然累也比打车堵车强,他太想知道真相了,一路上未歇脚的走了二十分钟,到家输入电子密码迫不及待的直接奔向二楼的书房,一气呵成. 



    果不其然,陆庭早起看书的习惯没变,看见来势汹汹汗流浃背的陆绎愣了下. 



   陆庭自然知道自家儿子的性格,看这个架势就知道他一定是有什么事,坐在椅子上自然的放下书,等待他的开口. 



    陆绎站在书房门口冷静了两分钟才开口,握紧拳头紧紧皱眉如箭般的目光直勾勾盯着父亲“夏长青的案件,那个被诱. 导犯罪的人,到底是谁”



    陆庭猛地愣住,不小心还碰掉了桌子上的笔,清脆落地的响声仿佛像他的心脏一样,砰砰作响却又不堪一击. 



    见父亲低下头迟迟不做声,他仿佛更加确定了答案,但还是想要从他的口中亲口说出来. 



    陆庭深呼吸了一下,沉沉的叹了一口气,足足五分钟才抬起头“是我”



    纵然陆绎已经料到这样的结局但他还是心里像突然被堵住一样,又沉又痛,不仅没料想到父亲竟然是凶手,更不知该以怎样的身份颜面来对待今夏,千万种思绪像一场酣畅淋漓的大雨,纵然身上都是刚刚快步行走处的汗,可此刻的他却浑身冰冷. 



    “为什么”



    “夏长青是一名律师,他的父亲夏然是一名检察官,父子俩曾经处理过一个国家级别的走. 私贩. 毒案件,那个案件事关重大,也让父子俩一战成名,而那个被枪决的犯人,是严世蕃的父亲”



    “那跟您有什么关系?!”



    “当年我还是副局长,跟着局长一起处理那次案件,我认识夏然父子二人”陆庭顿了顿“我也认识严世蕃的父亲,我们是很好的朋友,但我真的不知道要抓的人是他”



    “是我亲手把他抓进监狱的,严世蕃那个孩子,从小心理就有问题,但我怎么也没想到,他会诱导犯罪,他父亲枪决那天,他看见我和夏然父子有说有笑的,就认定我们勾结在一起”



    陆庭明显有些年迈的声音缓缓道出当年的事件“我当时什么都不知道,甚至不知道是我放的火,案发之后我在床上醒来,就接到了夏家失火的消息,我还很诧异,可是后来局长叫我去看那个监控录像,我怎么也不会想到,竟然是我亲手点的火”



     “局长了解了我的情况后,帮我改了档案,而严世蕃一直逍遥法外,我们不是没想过要抓他,只是大多数被诱导犯罪的人,都只能拿出口头的证据,先不说他的行踪不定,就这些证据不足以关押他”



    知道了当年时间来龙去脉的真相,陆绎还是没有办法平静下来,父亲有错吗?他的确是不应该改档案,把这一切推给别人,可是父亲也是无辜的,杨程万有错吗?为了今夏的幸福,不想让两个人在一起,也是没错的. 今夏有错吗?付出心血去爱的竟然是折磨了她这么多年的凶手的儿子. 



    可是,陆绎有错吗?



    我们就像是钟表表面上的针,不停的转动,一面转一面看着时间匆匆而去,却无能为力,我们昂起的了下巴,用挑衅的眼光张望世界,看似倔犟坚强,可心里藏着惶恐迷茫. 



    时代挥舞着巨大的旗帜,多少人眼中燃起的星星之光暗淡又熄灭,曾经让你明媚而生的东西,如今却又暗淡而逝. 



    母亲的离去,父亲的不理解,最好兄弟死在眼前,如今终于碰到了自己的太阳,却只能亲手消灭,陆绎也不明白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么,每个人的出现都给他上了一课,他不明白到底是什么样的结局才让他的过程如此艰辛. 



    心酸有千百种,沉默不语最难受. 



    陆绎愣在门口没有说一句话,默默消化接受这个事实. 



    碰巧今夏的电话打来,他转身下楼接听今夏的电话,没有听到父亲的叹息声. 



    “喂~陆队,你生病了吗?哪不舒服吗?不是说好要接我吗,没接我就算了,怎么局里也不来了,你可从来不迟到的,你是不是有什么事啊快告诉我你在哪,要不要我过去”接起电话就是今夏一连串的语句. 



    陆绎哽咽的驻足在路旁“今夏,我想你了,你要是在我身边就好了”



    你要是在我身边就好了,这句话不是在怪她,而是现在这瞬间,陆绎比平时都要更想她. 



    “你没事吗,我总觉得你不对劲”



    “没事,家里有点突然状况回了趟家,没来得及跟你说,对不起”



    “哎呀…吓死我了,你没事就好,快来局里吧,我亲手给你做的早餐,再不来我就给小蓝吃了”



    “这就到”




————




    待陆绎赶回局里的时候,今夏已经在电梯旁等他了,所以他刚出电梯门就被今夏拥了个满怀,他紧紧的环抱住今夏,任自己肆意妄为的在她的头上吸取好闻的花香. 



    就让我自私一点吧,以后不知道还能不能这样抱她了. 



    “陆绎…你是不是有什么事啊?”今夏总觉得哪里怪怪的,但是又说不上来哪里怪怪的. 



    陆绎没有说话,只是把她拥得更紧. 



    今夏不好再问下去,只好挣脱他的怀抱告诉他快回办公室,她给他做的爱心早餐放在桌子上,现在要去帮上官姐姐整理资料. 



    陆绎点了点头没有说什么,只是看着女孩子笑面如花的脸颊心中涌上一阵酸楚,看着她逐渐远去的背影感到惶恐,她会不会,就这么远离自己了. 



    回到办公室打开今夏为他做的便当,蛋包饭上还用番茄酱画了一个笑脸,他一勺一勺沉默不语的塞进嘴里,只觉得自己此刻无比渺小. 



    人越是觉得渺小就越容易绝望,绝望是这个世界上最锋利的匕首,能够刺穿你能想象到最坚不可摧的盔甲. 



    千变万化的是人心,纹丝不动的是命运. 



    她是例外,也再无例外.








🌸怎么感觉放假比上网课的时候还忙…

🌸六级听力应该怎么练…

🌸爱你们~❤️

评论(22)

热度(2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