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未央y

保持清醒

【绎夏】八岁夏.

🌸古代AU

🌸文/玉未央y

🌸八岁夏

🌸ooc预警!






时间设定:婚后






    “她这是当时体内中的蛇毒没有清干净,神志回到了八岁,究竟什么时候能好,我也不敢保证,只能先开方子让她先吃着”林菱一身青衣坐在塌边给躺着的今夏把脉. 


    缓缓的站起身想向陆绎开口,却又不知说些什么. 


    陆绎站在床边看了看规规矩矩躺在塌上的今夏,大眼睛眨啊眨啊的,无奈的叹了口气,事情还要从刚才说起. 


    难得北镇抚司无事,下了值可以早些回家,路过糕点铺子还买了一提她最爱的桂花糕,想着家里有一个等待自己的小人儿,步子都快了些,但还没进陆府的门口就碰见了正准备去找他的小厮. 


    一身飞鱼服和未洗去的血腥味,纵然在陆府当了一段时间的差也还是双腿发怵,扑通跪在陆绎身前“陆大人,夫人…夫人她…”


    陆绎原本正低头打量着这个身着蓝布衣的小厮,一听到是今夏只觉得大事不好眉毛一皱“夫人怎么了”


    别说陆府上下,整个京城估计都知道陆大人有多宠妻,本就害怕的小厮听见陆绎冷若冰霜的声音更是声音都抖了起来,不敢抬头看他“夫人从树上摔下来了”


    陆绎不语快步的走回府中,袁今夏啊袁今夏. 


    陆绎把晕了的她抱回卧房,等林菱来了后,他早已仔仔细细的把今夏的浑身上下都检查了个遍,确认没有受伤才松了口气,只是,松气松的太早了. 


    “你们…是谁呀”这是今夏从塌上醒来的第一句话,此话一出,众人皆愣. 


    林菱嘱咐过后便也只能扬袖而去,回去看看医书和丐叔研究研究有没有什么好办法. 


    陆绎送走林菱后把房里的下人都遣散了,只留他们两人,坐在塌边看着只有八岁心智的今夏. 


    两个人对视不语足足有半刻钟. 


    “你可知道我是谁?”陆绎还是有些许期待的. 


    “你是我夫君”今夏奶声奶气的说. 


    “嗯?谁告诉你的”


    “刚才那个粉衣服的姐姐”她说的是她的贴身丫鬟. 


    “你不怕我?”陆绎因为着急还没有脱去飞鱼服洗漱. 


    “不怕”


    “为什么”


    今夏坐起身靠近陆绎的脸庞“夫君长的这么俊美,一看就是天上下凡的神仙,神仙有什么好怕的”


    “噗”陆绎笑了,袁今夏啊袁今夏,你这拍马屁的特质还真是从小就有. 


    “嘻嘻嘻嘻”今夏盘着腿坐在塌上捂着嘴笑. 


    “你笑什么啊”


   “这么好看的人竟然是我夫君,我袁今夏也太厉害了”


    陆绎上扬的嘴角已经挡不住他的欣喜之意了“那夏儿在这里等我好不好,我去洗浴一下,很快就回来”


    “好!”

 


   等陆绎洗漱好换好衣服再回来的时候,今夏早就躺在床上梦周公去了. 


    他小心翼翼的掀起被子躺在今夏身边,端详了她好一会儿,纵然是八岁的心智,她这可爱的性格还都是由内而外的散发. 


   “哥哥…”今夏睁眼看他,随即用手又揉了揉右眼“哥哥你怎么不睡觉”


    本就奶声奶气的今夏这两声哥哥可实打实的叫进陆绎心底了,突然觉得心里和身体都燃起一股火. 


    偏偏这个时候今夏还不知好歹的往他怀里蹭了蹭“要哥哥搂着睡”


    陆绎发誓真的很想把她就地正法,但看着她一脸人畜无害的样子真是……百感交集…惹不起我总躲得起…为了避免事态即将发生的严重性当机立断起身下床拿起披风就准备走. 


    “哥哥去哪啊”今夏被陆绎这一气呵成的动作弄的懵懵的. 


    “哥哥还有公文要处理,夏儿先睡”陆绎摸了摸她的头发. 


   “好嘿嘿”今夏可能是白天玩的太累,闭上眼睛又很快的睡了过去. 


    “呼~袁今夏啊袁今夏”陆绎的寝衣上只着了薄薄的披风,一头乌黑的秀发披在身后随着门口的秋风舞动,看着月亮喃喃自语. 


   “哥哥”


   今夏的声音从背后传来可把陆绎吓了一跳


    “夏儿不是睡了吗”陆绎把披风解下来披在她身上. 


    “做噩梦了”今夏穿着寝衣黏黏糊糊的往陆绎怀里贴. 


    得,刚被风吹的降下去的火又重新燃了起来. 


    “做什么噩梦了啊”陆绎在月光下就这么抱着今夏.


    “我梦见夫君被关在牢里了”今夏作势还要哭出来. 


    “不会的,夫君很厉害的,不会被关进去”


    “还好是梦,可吓死我了,我还梦见我差点死了”


    “怎么会梦见差点死了呢”


    “我也不知道,我就梦见我给一个老爷爷磕头,他说能救你,然后说什么,搞不好要让我以命换命,呜呜呜呜呜哥哥你都不知道可吓死我了”


    “今夏,乖,不怕”陆绎反应过来她的梦是他入诏狱的时候,收紧了抱她的手臂,一下一下轻拍着她的后背. 


    那段记忆两人都心有灵犀的没有在提起,如今八岁的心智还会做这样的梦,想来她这几年一定是做了不少这样的梦,这段经历,也是刻骨铭心的吧. 


     “呼…”


    陆绎看看怀里的人,真不愧是你,站着也能睡着,打横抱起又回了卧房,把她轻轻放在塌上. 




—————





    “哥哥要去处理公务吗”今夏穿着粉嫩薄衣撅着嘴站在陆府门前拽着陆绎的飞鱼服一角来回晃着. 


    “是啊”


   “那哥哥不陪夏儿玩了吗”


    “哥哥晚上回来陪你玩好不好”


    “呜呜呜”


    虽然陆绎一眼就能看出她是在装哭却还是于心不忍的把她揽在怀里“夏儿乖,哥哥晚上早点回来陪你”


    旁边的岑福只能牵着马低着头不敢看这个画面. 


   “那夏儿要吃好吃的”


    “好,夏儿想吃什么”陆绎宠溺的摸了摸她的头. 


    “城东的那个醉仙鸭,还有田家小铺的烧饼,要两个”今夏还用手摆出一个二放到陆绎跟前. 


    陆绎松开抱着她的手把手背到身后,从头到脚的扫视了一下她“袁今夏”


    天哪,真是被醉仙鸭和烧饼的香味冲昏了头脑,我现在才八岁啊,哪里知道城东城西的这些好吃的,真是聪明反被聪明误.


    自知暴露了的今夏撒腿就往府里跑“哥哥最好啦”


    陆绎失笑,真是拿她没办法. 


    “岑福,我们走”



















🌸一会去看向往的生活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是一个毫无感情的土拨鼠


🌸大家似乎更喜欢我的连载多一些

     有空也看看这个合集的一发完模式吧~

     我也有用心在写的 嘻嘻


🌸感谢大家的红心蓝手和评论

    爱你们❤️


评论(18)

热度(34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