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未央y

保持清醒

岁月无忧番外1⃣2⃣

🌸现代AU 先婚后爱

🌸陆总裁x作家夏

🌸文/玉未央y

🌸ooc预警!





    今夏最喜欢早晨了,因为她觉得每一个早晨都充满着希望,它宣告着漫漫长夜的结束和崭新一天的来临,过往的一切都是云烟,就只管看光芒万丈的前方,那才是我们应该期盼的地方. 


    其实人在清晨真的能看到很多的事情,你会看见这个城市是怎样从漆黑的混沌里一点一点苏醒过来,清晨街道上呼啸而过的汽车喇叭声,油条豆浆飘散开来从小街传来的味道,人们穿着轻便的球鞋在花园晨跑,一切是那么的美好. 


    最重要的是,一觉醒来看见陆绎的感觉,真的无法形容. 


    今夏最喜欢每天清晨醒来窝在陆绎的怀里蹭蹭,陆绎会本能的抱住她,爱人的怀抱仿佛有种魔力,让人产生幸福的多巴胺,这样一整天,今夏都是神清气爽的. 


    可是不然,今夏最近每天早上醒来翻身都扑了个空,失落的她总能在隔壁婴儿房找到他. 


    婴儿房其实是后改装的,今夏想和孩子们一起住,但是陆绎不让,觉得今夏太辛苦,总是睡不好觉,月子都过了,月嫂还是留在家里帮今夏照顾孩子,以便能让她舒服一些. 


    今天也不例外,闭着眼睛伸手摸摸,嗯,又不在. 


    坐直身体起身穿拖鞋,一气呵成,拢了拢飞在头顶的头发向隔壁走去. 


    婴儿房没有关门,映入眼帘的就是陆绎坐在地垫上抱着小小夏逗她玩. 


    也不知是今夏早晨还未完全清醒还是窗帘没能遮住所有的阳光,好像是带了滤镜的电影,陆绎穿着蓝色冰丝的全套睡衣把小小夏举过头顶,小小绎就趴在他腿边呆呆的望着远处的玩具,到处白绒绒的垫子就是打光板,这是一场永远不会喊卡的电影. 


     今夏倚在门边看着这友爱和谐的一幕,心里百感交集. 


    这也是她未曾见过的陆绎,大家一直觉得陆绎对她就够好了,她已经是他的例外,陆绎的温柔,只给了她. 


    陆绎一直是双标的代言人,冷面阎王只在公司,上一秒还在散发制冷的气息,下一秒见她就可以立马烟消云散. 


    可是她看着眼前的这个男人,她明白,不止这些,童真?可爱?现在的陆绎…甚至有点憨…


    因为他正抱着孩子冲今夏傻乐,露出两排洁白的牙齿,发出咯咯的笑声,今夏伸手挠了挠头,这是那个叱咤风云的总裁???




————





    “不是吧?你这是吃孩子的醋?”上官曦在客厅的沙发上发出不可思议的音调. 


    今夏坐在旁边往后一仰把整个人嵌在沙发里“哎呀…说出来我自己都羞愧”


    “他对孩子好,你不应该高兴都来不及吗”


    “话是这么说,可是也太好了”


    “今夏?你这说的是什么话?你自己反应反应”


    今夏直起身子双手摁住太阳穴摇了摇头“不不不,我不是那个意思”


     她拿起茶几上的杯子猛灌了一口水“他特别忙,我生病的时候他中午甚至都赶不回来,但是现在无论公司有多少事,他中午都会回家吃,然后把自己关在婴儿房和孩子们一起玩…”


     “以前逛街都是想着给我买什么…现在都是孩子…”


    “微信聊天也是…三句不离孩子”


    “初为人父,幸福呗,这有什么的,你不是就因为这个吃醋吧”


    “也不是吃醋,哎呀就是…哎呀…酸酸的…哎呀…说不明白”


    “你这可能是女人的…嫉妒心??可是也不对啊…和孩子你嫉妒什么”


    “我跟你说,姐姐你都不知道,陆绎对孩子好像就变了一个人一样,温柔?那都不止,天哪,你是没看见”


    上官曦只能小声嘟囔“我是没看见…”


    “也不是吃醋,也是吃醋,就是心里不太舒服,不知道为什么”今夏换抱住双膝坐在那,看上去还有点可怜. 


    “要不是陆总对你有多好我知道,否则看你这模样特别像受了气的小媳妇儿,好像遇见了渣男只把你当个生育工具一样”


     “唉…陆绎也没做错啥,但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心里不舒服”


    “可能…生完孩子的女人都是这样的吧,因为没有孩子之前,老公只爱你一个,全身心的投入在你身上,有了孩子后,就会把精力分给孩子,女人觉得自己得到的少了,不被爱了,就像女人刚生产完出病房,大家总关心男人先去看孩子还是老婆一样”


    “是这样吗…”今夏耷拉着脑袋,用只有两个人能听见的声音说话. 


    “你就是太没有安全感了,可能也是因为之前的感情受过伤害,哪怕陆总给你在多,你还是会担心害怕,这也不能怪你”


    见今夏没出声,她只好自顾自的说下去“这很正常啊,你不必在意的,没有哪个老婆希望老公不爱孩子的,可是大家却希望比起孩子,他更能爱自己,人一旦得到了什么,就不会像没得到之前一样珍惜了,女人只是希望还被重视,被爱而已”


    “嗯…说得对”陆绎的声音自门口玄关处传来. 


    “嗯,我也觉得姐姐说得对”


    “嗯??”上官曦和今夏同时向他望去. 


    整套黑色西装的他正盯着今夏,右手还在左手无名指的戒指上摩擦着. 


    “额…那个…陆总,我还有事,先走了”


    “留下来一起吃个午饭吧”


    “不不不不…”上官曦这点眼力见儿还是有的“走了走了…”说完这话不给今夏挽留的机会就快步的走出. 


     留今夏一人在沙发上甚是尴尬,这…一直和上官曦聊天竟然忘了时间…陆绎每天会回来吃午饭,今天他回来的时间比往常都要早一些. 


    “我,我去看看阿姨菜做没做好”


    “做好了~”还没等今夏下沙发,阿姨的声音从厨房传来. 


    今夏抿嘴哎哟一声“那我去看看孩子醒没醒,刚哄着睡下了”


    “放心吧太太,没醒”月嫂的声音从二楼传来. 


    陆绎上扬着嘴角看今夏能躲到哪去. 


    “那个…那…那我去个厕所吧”


     陆绎一步步的逼近,本来走了几步的她又被他重新按在沙发上. 


     “老公…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哎呀”躲不过去的今夏只好解释,又解释不明白. 


    “我爱你”


    “啊…”


     陆绎坐在她的旁边握住她的手“以前从来没想过自己当父亲,哪怕是在你怀孕的时候,也不曾有那种感受,直到孩子出生,只有小臂长的孩子就那么在我眼前放着,那是我们的骨肉,我那时才有当父亲的感觉. ”


    “有了孩子以后,我想把自己的一切都给他们,他们本是我人生计划之外的,可是当他们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我豁然开朗,仿佛找到了新的人生意义”


    “嗯…”今夏配合的附和着. 


     “我们把他们带来这个世界,就一定要让他们幸福,我不想让任何的艰难和苦涩伤害到他们”


     “因为是我们的孩子,我才会如此重视开心,不想缺席他们的每一个岁岁年年”


     “嗯…”除了嗯,今夏不知说什么才好. 


    “我爱你,永远是一份不变的存在,纵然时光蔓延的老去的青苔,岁月磨平了青春的棱角,我也依然爱你,爱你已经融入我的血液当中了,看不见,但它随着我的生命一天天在流淌着,永不止息”


    “遇见你的时候,我的心就会变得无比炙热,为了你,我可以放弃很多曾经的坚持,不顾一切”


    今夏有点愧疚的看着他的双眸,没有出声. 


    “在身边也好,在远处也罢,一想到有你在,我就觉得整个世界都是温柔和安定的”


     “对不起,是我没有顾及你的感受,女人本就生来敏感,男人心思比较粗,我以后会注意的,不要生我的气,好不好”


    陆绎越这么说,今夏就越红了脸“本来也不怪你,道什么歉啊…是我想太多了”


    “只要我的宝贝不开心了,我就有错”


    “哎呀…老公…”今夏真的无时无刻不被陆绎吃的死死的. 


    “还生气吗”


    “我哪有生气啊”


    “哎哟哟,刚才是谁跟上官曦说的什么来着?我怎么不记得了”


    “陆绎!!你取笑我”


    “不敢不敢,我哪敢啊”


    “哎呀!!”今夏的小拳已经在陆绎身上胡乱的落下了. 


    “哈哈哈,轻点轻点,你怎么力气这么大”


    阿姨站在厨房门口好一会儿了,叫他们过来吃饭也不是不叫他们过来吃饭也不是,犹豫了很久还是没开口,只好自顾自的擦擦手,笑了笑. 


     岁月流迁,我们无法预知我们前方的路途是否还能手牵着手看四季变更,赏花观景,但唯有此时应该珍重珍惜. 











🌸韩语考试取消了…英语考试也取消了…

    合着这么长时间…我复习了个寂寞???

🌸杠我之前先看看我的文?别为了杠我而杠我,我东北的,你怼不过我. 

🌸红心蓝手~爱你们❤️

评论(42)

热度(31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