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未央y

保持清醒

你是我的灵魂归处1⃣9⃣

🌸现代AU

🌸刑侦队陆队长x忙内侧写师袁今夏

🌸文/玉未央y

🌸ooc预警!




    “抓到严风了!”



    蓝青玄气喘吁吁扒在门口说的话让陆绎最后一口蛋包饭就这么噎在喉咙,咽也不是吐也不是,就好像他和今夏的感情,继续也不是,不继续也不是. 



    “真的吗”整个办公室除了陆绎,都很高兴. 



    “怎么突然抓住他了”岑福忍不住问. 



    “真的真的,局长亲自带人去抓的”蓝青玄还在气喘吁吁没有缓过来. 



    “人已经在审讯室了,等着我们去审就行了”



    岑福就地起身“那我去找袁警官,她去帮上官法医收拾东西了”



    “不行!”陆绎和大杨一起喊出来,两个人又随即对视一眼,大杨有些许诧异. 



    更诧异的是岑福和蓝青玄,都定定的愣在那没有动. 



    陆绎起身整理衣装,从桌面的纸抽上抽出两张纸擦了擦嘴,沉沉的呼吸一口做好准备,大步流星向审讯室走去,不给他们拒绝的机会. 



    众人只好默默跟上向监视器所在的屋子走去,陆绎散发出来的低气压气氛谁也不敢捅破. 



    陆绎一进门就看着坐在椅子上玩世不恭样子的严风,觉得有些可笑,一步一个脚印铿锵有力的走向他对面的椅子坐下. 



    “陆绎,怎么是你啊”严风挑着眉毛语气轻蔑,翘着二郎腿似乎很是不满. 



    “不然呢”陆绎此刻就像一个活阎王,冰冷的气息穿透监视器的屏幕传给众人. 



    “我不要你审”



    “你没得选择”



    “不,我有的选”



    陆绎咬着后槽牙恶狠狠的盯着他. 



    “砰!”



    这是今夏开门声音最大的一次. 



    “今…今夏…”陆绎愣住. 



    “我来审”今夏沙哑的声音仿佛也含了冰块,让人不寒而栗. 



    “今夏怎么来了!”监视器前的大杨很是担心. 



    “我…我给今夏发的消息……”蓝青玄感觉事情气氛不太对,颤颤巍巍的说“以前的犯人…不都是今夏审的吗…”



    大杨白了他一眼,恨铁不成钢的看着他,没有在多说一句话. 



    见陆绎迟迟不动地方,她又重复了一遍“我来审”



    “今夏…我们一起吧”



    “不”还没等今夏开口拒绝,严风先说了话“我就要这个小姑娘审,而且只要她一个”



    她走到陆绎身边拍了拍他的肩点了点头“没事,我可以”



    陆绎…该怎么办…



    “你去监视器前守着我,不会有问题的”



    “嗯”陆绎犹豫再三也只好答应,转身一步一回头的出了房间. 



    “现在可以开始了吗?”今夏仿佛继承了陆绎活阎王的衣钵,说出的话冰冷刺骨. 



    “把监视器的线拔下来”



    “严风!在我的地盘,由不得你做主”



    “听话,拔下来,我会告诉你,所有的一切”



    今夏犹豫了很久,隔着监视器的屏幕与陆绎对视,陆绎的整个心脏都提在嗓子眼,他开始害怕,开始惶恐,开始体会那些他从没体会过的感觉,就像整个人在烈日下被拽进冰窟. 



    “好”



    今夏这一个字仿佛是给陆绎判了死刑. 



    整整两个小时,没有人知道他们说了什么,这两个小时对于陆绎来说仿佛隔春隔秋. 



    大家没有在监视器面前等,而是统一的站在审讯室的门口,随时等待今夏的出来. 



    说真的,如果今夏再不出来,大杨和陆绎就要冲进去了. 



    “今夏…”看见她出来,大杨先开口. 



    今夏没有说话,也没有抬头,只是满脸泪痕的像是被折磨过一样,双眼无神的望着地面. 



    “今夏,你没事吗,你别吓我今夏”大杨着急的握着她的胳膊,不知道如何是好. 



    今夏的身体跟着大杨的胳膊摇摇晃晃的,过了好久才抬起头看向陆绎,眼中是说不出的落寞无奈和疑惑. 



    陆绎没办法直视今夏的眼睛,只好低下头. 



    看着陆绎如此表现,她好像突然间就什么都明白了,泪水再一次止不住的流下来“我不怪你”她哽咽的笑着“我需要一个人静静”



    她挣脱大杨的手臂一个人落寞的向远处走去,众人谁也不敢跟上,只有上官曦默默的跟在她身后. 


    娇小的背影显得那么孤独无助. 



    看着她在楼梯拐角下了楼,陆绎咬着牙回头就往走廊的墙上砸了一拳,指关节处鲜血直流,随后转身走进审讯室拎着严风的脖领子就把他从座位上拽起来. 



    “不行啊陆绎”蓝青玄迅速跑过去抱住他的腰身“不能打人啊”



    警察打人,是大忌. 



    “你都跟她说什么了”陆绎怒视着他,死死的拽着他的领子. 



    “怎么?”严风依旧轻挑不屑一顾的语气“你爸杀了她全家,你还想跟她在一起?”



    此话一出,所有人惊在原地,就连蓝青玄抱着陆绎的手臂都没有再使上力. 



—————


    今夏生平第一次觉得天上的太阳如此刺眼,烤的她浑身难受,只想跌入泳池或者浴缸,再也不要醒来. 



    整整一个下午加一个晚上,今夏除了出来上了个厕所,都没有再出房门,上官曦不敢过问只能静静的陪着她,偷偷的给陆绎发消息. 



    今夏坐在窗前看着远处的星星,终于开了口. 



    “姐姐”



    “我在”



    “睡觉吧,我没事”



    还以为今夏叫她是要跟他掏心窝子的话,却只是让她上床睡觉“那我们一起睡好不好”



    “好”



    没吃饭,没说话,看星星. 


    这是陆绎收到的最后一条来自上官曦的短信. 




    “你父母就活生生的被火烧死,蔓延全身无法动弹,眼睁睁看着那火一点一点的吞噬他们的全部身体”



    “被灼烧的皮肤该有多痛啊,他们竟然还想着护着你,最后意识一点一点的分崩离析,离开这个世界,离开你,再也不会醒来”



    严风的话仿佛给以往的噩梦加上了旁白,今夏摇着头死死地抓住被子,还好上官曦睡在她旁边察觉出了异样,轻轻摇晃她的身体“今夏?今夏?”



    今夏从睡梦中猛的睁开双眼,看见上官曦好像让她安心很多,眼泪顺着眼角一滴一滴交汇的流淌下来,打湿了枕巾. “姐姐”



    “我在,我在”今夏这模样真是让她心疼坏了,憋了一个下午都没哭,现下,该好好哭一次了“哭吧哭吧”



    整整半个小时,今夏没有停下来过,好像从父母离世之后,她便再也没有这样哭过了. 



   “姐姐,你知道我刚才梦见的人是谁吗,是陆绎,是陆绎,是他的放的火”



    “今夏不哭了,乖,都是梦,梦都是假的”



    “我知道,他不是凶手,我不能怪他,可是怎么办,我应该怎么办,我的父母怎么办,我怎么啊我怎么办,姐姐…我怎么办啊…”



    今夏带着哭腔的怎么办让上官曦不自觉的流出眼泪…



    “今夏…”她紧紧握住她的手. 



    “我的父母就该死吗,我怎么办啊,我爱他啊,我怎么办…差一点,我差一点以为这辈子就是他了,怎么办啊姐姐,我怎么办啊,怎么办啊…”



    今夏就这么抱着上官曦哭,哭了多久她也不知道. 



    另一头的陆绎也没睡,以为此生只需要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哪只因为一人溃不能防. 



    看似走到了尽头,原来却另有阴谋,曾经以为天长地久的事情,在青春一发酵后,却成了兵荒马乱的年少悲歌. 想起以往,他有点潸然,那些旧电影一样的时光已经离远去了,放一片盛开的花朵,忽然间荒芜满园,灰飞烟灭.










🌸害…我真…有点累了…挺无语的 

评论(26)

热度(2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