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未央y

保持清醒

岁月无忧番外8⃣

🌸现代AU 先婚后爱

🌸陆总裁x作家夏

🌸文/玉未央y

🌸ooc预警!


   时光似箭,弹指之间时光荏苒,八九个月月转瞬即逝,今夏的肚子一点一点大了起来. 



   冬日的阳光透过窗户照射进来,唤醒沉睡的大地,又是一个大清早. 



   睁眼看看陆绎还没醒,想翻身,可…翻不过去,用什么形容现在的姿势好呢,就像鲤鱼打挺没打起来一样,她就在被窝里努力的蠕动,身是没翻过去,倒是真的把陆绎弄醒了. 



    “慢点”陆绎睁眼看着被窝里一直动个不停的今夏,根据以往的经验就知道她要翻身,但这肚子着实大了点,他下意识的坐起来扶着今夏的肚子和肩膀帮她翻身. 



    “老公,我又把你弄/醒了”今夏有点不好意思,她怀孕期间,陆绎真是没少遭罪,更没好好睡过觉. 



    “说的什么话”陆绎假意的弹了今夏一个脑瓜崩,又整理了一下因为睡觉而变形的睡衣“想吃什么,我去让阿姨做”



    “想吃…哎哟我去”今夏突然五官变形. 



   “怎么了今夏”如果说陆绎刚才没完全清醒,那他现在是真的醒了,立马惊起身半跪在她旁边. 



    “你儿子踢我了”



    “疼吗”



    “不疼”



    “不疼你叫什么”



    “吓我一跳”



   “……”陆绎刚才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了“也吓我一跳”

“老公你看你看你快看”今夏伸手拽陆绎的胳膊. 



   陆绎顺着她眼神的方向看去,果然,腹//部隆/起一小块. 



    “这是他的拳头还是脚”陆绎不敢触摸只是离近了仔细端详. 



   “不知道诶”



    其实怀孕期间,陆绎和今夏也并未做好为人父母的心理,只是高兴,异常的高兴,这个孩子是他们爱情的结晶,每天都在网上给未出生的孩子买各种用品,看各种育儿书想着怎么教育他,给今夏吃各种补品想着能让孩子更健康的成长,但对于这个已经在今夏肚子里待了八九个月的小家伙,还是感到好奇和无措. 



    “老公”



    “怎么了”陆绎还在自己观察着她腹部隆起的地方. 



    “你儿子说他要吃意面”



    “好,可以饿着你,可不能饿着我儿子”陆绎摸了摸她的头“诶?你怎么就知道是儿子,这么想要儿子?”



    “当然了,生儿子肯定像你,含蓄内敛风流倜傥玉树临风英俊潇洒………”



    “停…彩虹屁可以了”陆绎就侧着身躺在今夏旁边,单手拄着头看着她. 



   “主要是,再生个我,我…我…我太难管了,你都不知道我小时候多皮,我怕我让我自己气死”今夏越说越没底气. 



    “哈哈哈,袁今夏,我倒是想看看你小时候有多皮”



   “哎呀你又打/趣我”今夏轻轻伸手锤了陆绎一下以示不满



   陆绎一把握住今夏伸出来打她的拳头,小小的拳头正好被陆绎的手掌严严实实的包住,他把她的手送到自己嘴边摩. //擦着亲//wen“今夏,辛苦你了”



    “不辛苦”



    “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好的”



   “你不也是吗,老公,辛苦你了”


   “乖乖等着我,我去做意面”



———————





    “怎么样,生了没有”等大杨夫妇焦急的赶到医院,已经是凌晨四点多了,两人头发还乱乱的,一看就是被陆绎的电话叫醒后就立马穿上衣服来到医院. 


    他们到的时候,陆绎已经坐立不安的在产房门口等待一个小时了. 


    “还没有”从陆绎的嗓音中不难听出他的担忧和害怕. 


    “不是说还有半个月才到预产期吗,怎么这么快就到了”大杨扶着上官曦坐在产房门口的蓝色休息椅上,本就是睡梦中惊醒,一路小跑过来再加上紧张的心,上官曦还真有点站不稳了. 


   “我也不知道,夜里睡得好好的,她突然抓住我的手说肚子疼,我也来不及想那么多就送到医院来了”陆绎坐在那两个手紧紧地握在一起,仿佛是在祈祷些什么. 


    陆绎真的害怕,害怕医生出来问他保大保小,害怕生产不顺利,害怕今夏有什么危险,他紧紧的闭着双眼俯身弯腰把胳膊肘支在两条腿上,额头紧紧的贴着交叉的双手. 


    “女人生孩子可是走一遭鬼门关啊”上官曦也焦急不安的牵着大杨的手,她也是打心眼里害怕和心疼今夏,仿佛是自己要生一样. 


    “别怕,今夏不会有事的”大杨蹲下轻轻的拍着她的后背. 


    时间又过去了半个小时,对于产房门口的这三个人仿佛经历了半年一样,大杨只是安慰着上官曦,他又何尝不害怕呢?只能在走廊里来来回回的走. 


    “大杨,你别走了,你越走我越紧张”上官曦实在看不下去了. 


    “好”大杨走到她身边坐下“这进去这么久了,怎么还不出来啊”大杨不安的搓着双手. 


    陆绎活了这么多年,这是他最紧张的一次,他只觉得口干舌燥,想做点什么又无能为力. 


   “哇啊~”


    随着一声响亮的啼哭声陆绎原本垂下的双眸突然亮起,猛地抬眼起身. 


    “这是生了吧”上官好像放着了悬下的心. 


    “那为什么没有护士出来报喜”大杨这一句话又让所有人的心提到了嗓子眼,是啊,按理说这手术结束会有人出来的啊,怎么还没人出来,不会是今夏有什么事吧…陆绎真的不敢在想下去了“神明在上,请您一定要保佑我的今夏平平安安的”他下意识的抓紧衣角. 


    “灯怎么又亮了”大杨皱着眉发出疑惑,这下三个人是谁也坐不住了,焦急的来回踱着步. 


    现在的时间对于他们来说简直是在上刑. 


    “哇啊~”


    陆绎猛然定住不动. 


    “这…这是什么意思,这是刚才的那个还是又一个?”大杨疑惑. 


    “你傻啊,当然是第二个了”上官曦笑着拍了他一下“我就说今夏的肚子比旁人大了些,还瞒着我们不给我们看产检单,合着是双胞胎啊,想给你个惊喜”


    陆绎听见上官曦的话嘴角逐渐上扬“今夏,真是辛苦你了”


    随着手术室的门被推开,三个人一起拥上去围住小护士. 


   “袁今夏家属?”


    “是”三个人异口同声. 


    护士愣了一下,“恭喜,龙凤胎,大人小孩都平安,来,签个字”


   陆绎拿笔的手都有些微微颤抖. 


    听见平安这两个字三个人的心才真真正正的落下,上官曦的眼泪竟是夺眶而出. 


    “曦儿,你哭什么”


    “我高兴”


    大杨也傻憨憨的搂住上官,伸出右臂给了陆绎肩膀一拳“恭喜啊,陆总”


    陆绎再也没法掩饰他的开心了,笑容放肆的看着他们夫妇,陆绎觉得自己现在是这辈子最幸福的人,老婆,孩子,一个电话就到的朋友,此生何求,人生无憾. 


    原本以为孤独就是人生的常态,直到遇见今夏以后他才真正发现这个世间的美好. 


    两个孩子和今夏一起被推出来,陆绎只是草草的看了两眼孩子马上就凑近今夏跟前. 


    “医生她…”


    “她睡着了”医生一眼就能看出他的疑惑“这小身子骨生这两个孩子也是不容易,每一个都七八斤,着实是辛苦,月子可得好好给她补补”


    女医生发现陆绎先看的今夏,莫名的有些感动,在妇产科这么久,先看老婆的男人屈指可数,她也就多说了些“你老婆在生产前还悄悄握着我的手说保小,是不是家庭伦理电视剧看多了”


    “她是个作家,很有名的”陆绎笑着说,很是骄傲. 


    “好好好”


    “谢谢医生,真的太谢谢了”


    “客气了”医生笑着走开. 


    医院上好的VIP单间是陆绎早早就给今夏备下的. 看着病床上今夏苍白没有丝毫血气的脸觉得甚是心疼. 


    “陆总,这都早上七八点了,我去买点早饭”


    陆绎冲大杨点了点头. 


    三个人寸步不离的守着今夏,等今夏醒来已经是下午一点多了. 


    “你们…都在啊”今夏说话还有气无力的. 


    陆绎一把握住今夏准备抬起的手贴在自己的脸上“辛苦你了,今夏”


    “你有没有什么想吃的,我回去做了给你送来”大杨也站在一旁.


    “孩子呢”今夏还没看过孩子. 


    “你转头”上官曦笑着对她说. 


    孩子就安置在今夏的床边,两个小家伙睡得正香. 


    “怎么这么丑啊”今夏有点欲哭无泪. 


    “说的什么话,孩子刚出生都这样,长开了就好了,再说了,你和陆绎的孩子会丑?”


    “说的也是”今夏又转头看向陆绎“老公,给孩子起好名字了没有啊,咱俩之前想的都是一个,这有两个”


   “一个叫陆之濡,另一个陆之沫”


    “还…还行吧…感觉没有你之前起得好听啊,为什么叫这个啊”


    “因为我想和你相濡以沫”陆绎微微红了眼眶. 


    今夏也突然像被戳中了什么一样,眼泪顺着眼角流淌下来,“好,我们一家人要永远在一起”


    这个时候今夏觉得,孩子叫什么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他们会永远在一起. 


    上官曦轻轻用胳膊肘怼了下大杨,意思是,你看看人家. 


    一个小小的VIP病房里面,原本四个人的世界变成了六个人,仿佛承载了这个世间最美好的感情.


    人间值得,不过如此. 













🌸今日份三更已送达

🌸有一个小的点我想分享给大家就是护士问袁今夏家属的时候,三个人都说是,很小的一个点,但是我觉得还,挺幸福的. 

🌸感谢大家的红心蓝手和评论

     爱你们❤️

评论(40)

热度(3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